新东方网>杭州新东方学校>热点动态>杭州中学>正文

杭州启正中学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公告

2020-04-07 15:29

来源:杭州启正中学

作者:

  尊敬的家长、亲爱的同学们:

  你们好!

  春暖花开,阳光正好。我们终于盼来了开学的日子。

  按照上级防疫部门的工作要求,更好地守护好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工作,针对我校实际,现就学生返校具体安排告知如下:

  1

  复课时间

  初三年级:2020年4月13日正式上课;初一、二年级:2020年4月20日以后开学(具体以区教育局官方发布时间为准)。

  2

  上学要求

  1.在家晨检

  出门前家长测量孩子体温,体温正常方可上学并把体温测试结果如实上报班主任;若孩子体温超过37.3℃,应安排孩子在家休息或就医,同时报告班主任,并为孩子请假。

  2.上学交通

  学生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提倡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上学,如骑自行车上学,要注意交通安全。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,务必全程佩戴口罩、手套,途中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车上物品。

  3.进入校门(刷卡+测温+刷脸)

  学生到达校门口后,需要在学校设置的通道处刷市民卡,与前后同学保持1米以上间距,接受值日师生的检测,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并在校内师生通大屏幕前刷脸(家长可提前在手机上下载“师生通新版”APP,按操作步骤上传孩子近期正面清晰照),此时家长手机上能接收到孩子的入校信息。

  如果检测体温超过37.3℃,则需要按照老师引导,至门卫室对面的临时观察室进行观察,并等待进一步检测处理。

  3

  在校学习

  1.上课安排

  学生桌椅按照班主任要求拉开间距,单人单桌,不交头接耳,不窜座,课间不打闹、不扎堆,同学之间保持距离。佩戴好口罩,勤洗手,不吐痰,注意咳嗽、打喷嚏时的卫生礼仪。

  2.课间休息

  各班安排专人负责课间的开窗通风,卫生保洁,班级不允许放置垃圾桶,暂时不允许使用空调,同学之间不近距离接触。不窜班、窜楼层玩耍,如厕后必须按七步洗手法洗手。

  3.就餐要求

  疫情期间,就餐采用错时分批,餐前先用免洗洗手液洗手,排队取餐时保持1米距离,避免飞沫传播;在座位上吃饭时不交流,专心吃饭。

  4.班级午检

  午餐结束后,学生做好个人卫生。班主任监督专人进行午间测温工作并做好记录。若体温超过37.3℃,值日生立即报告校医,其他同学在教室待命,不允许起哄、乱窜,等待校医按流程处理。

  4.活动要求

  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。体育课安排在操场进行,并听从体育老师的安排。课间在校园内活动,注意佩戴口罩,保持与同学安全距离行走。

  5.特殊情况

  如果出现发热、咳嗽、流鼻涕、腹泻等症状,请立即向班主任及校医报告。

  6.排队放学

  放学时,戴好口罩,前后同学保持1米左右距离,有序走出校门。家长戴好口罩在指定地点接孩子。

  4

  在家安排

  放学回到家,按照要求做好消毒工作。在家适当锻炼,注意营养搭配,合理安排作息时间,保证充足睡眠,提高免疫力。

  春暖花开、阳光正好,

  启正中学欢迎你回校!

  杭州启正中学

  2020.04.07

新东方杭州学校官方微信:杭州新东方 (微信号:hzxdf001

最新考试资讯、优惠报名、讲座活动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

免费申请学习规划

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

*验证码

*短信验证码

相关推荐

  • 学校活动
  • 学员风采
  • 热点动态
  • 课程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杭州新东方

国际游学

经营许可证编号:京ICP备05067667号-32 | 京ICP证060601号| 京网文(2016)5762-750号 |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

Copyright © 2011-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:010-60908000-8941